我是王惠歆
2015-01-12 15:42  

我是王惠歆

点击数:975 更新时间:2015-1-12 15:42:01

我是王惠歆,是山东科技大学济南校区财经系国际经济与贸易13级1班的一员,现任财经系青年志愿者协会副会长,同时也是图书馆的一名普通学生馆员。我非常荣幸能够成为图书馆的一员,和很多优秀的同学一起工作学习,在这个良好的环境里,我努力汲取营养,积极向老师组长和同学们请教,在学习和工作上都取得了进步。我在大二上学期获得了“优秀学习标兵”的称号,大一大二两个学期,连续两次获得校奖学金一二等奖,并顺利通过英语四级。同时现在也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除了学习之余,我喜爱音乐如拉二胡,运动如打篮球等,动静结合,乐此不彼。抽空我也积极组织和参加社会活动,如圆梦夕阳红,保护黄河古道等活动,虽然都是一些微不足道的小事,但通过这些小事让我收获了感动与温暖。此外我最常去的地方就是图书馆,看书便成了我最大的乐趣。

个人感悟:我从13年10月15日正式入馆,到现在已经有一年的时间。在图书馆工作的这一年里,我有很多感触。我喜欢这里带给我家一样的感觉,馆里的每一个人都很好相处。老师也特别亲切受人尊敬。我喜欢在图书馆和官员们一起工作,彼此都成为了很好的朋友。不仅在工作上互相帮助,也经常互相推荐书看,成了无话不谈的朋友。

此外,我经过不断学习尝试,终于掌握了上书的新技能。记得刚一开始,上一本书要花好长时间,看着杂乱无章的序号,我几乎想要放弃,但正好三楼开始整架,要求我们一排一排把书按序号排好,这是一项极其练眼力的工作,我就一点点的积累经验,这样练了一段时间,我好像找到了诀窍,能够在短时间内把书又快又好的放回到架上。我很感谢自己能有这样的经历,虽然只是不起眼的小事,但正是因为这样的小事,让我感悟到只要不怕困难,不断磨练自己,就能找到方法克服困难。图书馆的工作也正是有这些小事组成的,只有把这些点滴小事做好,同学们在图书馆才能更好地更高效地学习。我们就像一个个螺丝钉,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更应该严格要求自己,充分学习和弘扬“雷锋精神”,把自己更多的热情投入到图书馆的工作中去。还有我感受到在图书馆工作是最能够激励我更加努力地学习,积极地生活。在值班期间,我看到了好多有梦想的同学,他们每天对来这里学习,查找并翻阅很多书籍。我经常看到他们在奋笔疾书,他们达到了学习上的最高境界“忘我”,我从他们身上看到了我们这代人最应具有的品质,这样的青春才是最有意义的!每次看到他们的身影,都能激励我不断努力,珍惜宝贵的大学时光。

虽然在图书馆工作了短短的一年,也没有突出贡献,但我对图书馆仿佛已经产生了依赖,我也深深感受到每个馆员对这里发自内心的热爱,就如同在家一般温暖。大家共同努力着,为图书馆默默奉献着,只为一个共同的梦想,就是为图书馆打造出一个更好的明天!

馆务文档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字体:】【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