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济南校区第十届“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的通知
2024-03-15 09:50 鲁成伟  本站原创

一、活动宗旨

习近平总书记在《之江新语》一书中曾写道,“要真正把读书当成一种生活态度、一种工作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境界要求。”2014年起,“全民阅读”连续11年写入政府工作报告。423日是“世界读书日”,为了践行新时代全民阅读国家战略,深入推广阅读习惯,涵养文化品格,丰富校园文化建设,特举办山东科技大学济南校区(斯威本学院)第十届“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

二、举办单位

济南校区教务部、工会、学团工作部

三、活动内容

(一)征文

1、以“我与人工智能的亲密接触”为主题,介绍自己对人工智能的认识、学习、使用和应用情况。

2、以“阅读的快乐”为主题,分享自己通过阅读提智、阅读提升艺术修养、阅读提升人生乐趣等方面的故事。

3、以“我的海外留学生活”为主题,征集有海外学习经历的师生分享在海外学习、生活的经验和感受。

(二)PLOGVLOG征集

1、以“阅读的最美瞬间”为题的PLOGVLOG

2、以“我的海外留学生活”为主题的PLOGVLOG

(三)艺术创作展示及活动

以书法、绘画、镌刻、剪纸、编织、泥塑等形式,现场展示作品或现场进行创作;组织红色记忆桌游、中英文拼贴诗趣味活动,展示国际化办学中的丰富校园文化。

(四)其他活动

分主题举办“利用人工智能工具助力学习”经验分享会和读书沙龙活动。

四、活动对象

校区全体师生

五、活动要求

1.征文来稿要求原创,严禁抄袭,文责自负。图书馆将对所有来稿用学术不端系统进行比对,复制比超过30%的取消参赛资格。

2.征文要内容充实,积极向上,语言流畅,文笔精炼。征文字数1000-2500字为宜。

3.艺术创作作品请提交至图书馆二层综合办公室或向办公室老师报备现场创作,图书馆将遴选优秀作品,为图书馆筹备校区师生艺术作品展室长期收藏展示,如参赛者需要收回,请上交时说明。

征文比赛投稿请以电子版发送到邮箱:kdjntsg@163.com或直接到图书馆二层综合办公室交参赛征文电子稿。文件名加姓名、单位(班级)、联系方式。请参赛者自留底稿,来稿不退。

4.征文截稿日期:2024416日,艺术作品截稿日期:2024422

六、活动安排

1.将邀请相关专家对来稿进行评审,评出一、二、三等奖若干。

2.获奖征文在图书馆网站刊选登并推荐到校报刊登。

 

                          济南校区教务部、济南校区工会、济南校区学团工作部

                                                 二〇二四年三月十五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