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求变谋新局——图书馆一行外出参观学习
2024-02-27 16:56 蔡娜娜  本站原创

116日,济南校区图书馆全体员工赴山东省图书馆和阡陌书店参观学习。

上午,在山东省图书馆同仁的陪同下,依次参观了省图的智慧学习空间、党建书房、特藏库、古籍修复中心、阅览室、藏书库、书法绘画区和临摹室等特色区域,并重点学习了省图党建书房的设计与运营模式,为校区图书馆红色教育基地的下一步建设提供了重要借鉴和思路。期间,双方还深度交流了关于图书馆管理和具体业务创新的系列问题,对图书馆未来的发展方向进行了探讨。

下午,大家来到阡陌书店,重点参观学习了书店的专业摆放展示技巧和富有创意的设计,以及了解畅销书品类,为图书馆后续营造国际化氛围,突显国际化办学特色,举办年轻化和时代化的书展和荐读活动提供借鉴。此次活动使大家开阔了视野,也起到了凝心鼓劲的作用。

参观学习后第二天,召开了馆内务虚会,大家从馆内实际着手,畅谈努力打造小而美的校区图书馆的各种思路,提前谋划学科服务、资源建设、阅读推广、信息素养、读者服务等功能的改善方向,为校区三大功能区建设贡献图书馆力量。


f4e49b9fccb1ffbb9f94c0c1b75e95e


376606ee1057e44d3dbe916c2f46493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