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期间图书馆实行“三转变”全力做好服务工作
2020-02-28 00:00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图书馆把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认真贯彻党中央、省市委精神,严格按照校党委和学校指挥部统一部署,全面实行“三转变”,做好疫情防控和疫情期间读者服务工作。

一是“转变状态”,强化战时作风。班子成员提高政治站位,扛起政治责任,坚持“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党支部充分发挥政治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执行校党委、校指挥部各项要求不打折扣、不留空白。全馆进入“战斗”和“待命”状态,,保持信息全程畅通、学校指令全时送达。所有党员带头严守纪律要求、带头落实防控措施、带头服务疫情防控。图书馆党支部全体党员主动捐款1446元献爱心。

二是“转变机制”,改变平时工作模式。为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和校园封闭式管理规定,图书馆2月11日上午召开会议,制定《图书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馆办“转”为“疫情防控办公室”,微信、qq办公群“转”为疫情防控工作平台,第一时间传达上级指示,转发学校指挥部《通告》,强调疫情防控纪律,宣传疫情防控知识,跟踪职工“双报告”实时情况,通报权威平台发布的疫情变化情况和相关信息。尤其注重加强政治引领,动员党员干部职工人人参与防控、人人做好防护,争当疫情防控的表率、争当维护稳定的表率。

三是“转变方式”,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读者服务工作。为满足我校师生疫情期间教学、科研、学习和论文写作的需要,做到“停课不停学、学习不延期”,图书馆信息咨询部开动脑筋想办法,主动作为搞服务,先后向各二级学院发布2期《学科简报》,向读者提供疫情期间图书馆各项服务办法,此举得到读者好评。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