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图书馆学术能力2018年在国内高校排名第29位
2019-12-27 00:00  

2018图书馆学术能力排名于近日正式发布,依据图书馆学术能力模型指标,核心期刊论文占45%,国家级基金项目占35%,硕士学位点占7%,卓越馆员7%,负面评价3%,山东科技大学在全国本科院校图书馆中位列第29。

”LIS指数”是国内首个针对图书情报与档案机构的综合实力评价指数。评价体系涵盖了科研能力、学科质量、社会评价和负面指标等4大类17项指标,使用的都是最能体现图情档学科实力的关键指标,是一种更科学、分权重、多层次符合科学特色的综合评价报告。本次公布的LIS指数图书馆排名分为五类,分别为本科院校图书馆100所,高职高专院校图书馆5所,专业图书馆10所,公共图书馆10所,党政图书馆5所,我校图书馆居本科院校图书馆第29位。

山东科技大学图书馆,建设理念先进,功能齐全,图书馆设有教育部科技查新工作站、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省教育厅学术检索指定单位、联合培养图书情报专业硕士。我馆馆员目前承担和参与国家级、省部级等各级科研项目共26项,发表相关论文数百篇,其中CSSCI收录11余篇。图书馆坚持“以读者为本、务实进取”的服务理念,不断扩大服务范围、提高服务能效。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