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历史大事图片展获得良好效果
2019-10-12 00:00  

国庆节前夕,校图书馆与读书协会联合举办“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历史大事图片展”,吸引了一批又一批读者驻足观赏,新中国70年的重大历史事件引起大家高度关注,激发了同学们的民族自信心与历史责任感。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了给广大青年学生一个直观、高效、真实地认识新中国、感受新中国、热爱新中国的平台,图书馆与读书协会通过搜集整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来重大历史事件相关图文资料,以生动鲜活的图片配以简明扼要的说明文字,制作了28幅大型系列海报,并于国庆节前一周在图书馆借还大厅开展。

从国庆大典、抗美援朝、土地革命、三反五反等影响深远的重大历史事件,到中国鞍钢的第一根无缝钢管、中国一汽的第一辆汽车,长江上的第一座大桥——武汉长江大桥、大庆油田的第一口油井;从中国人第一次登上珠峰、第一次乒乓夺冠,到研制出第一颗原子弹、首次人工合成牛胰岛素……祖辈的血泪与汗水,换来了大国地位与世界尊重!1971年,第26届联合国大会以压倒多数票通过决议,恢复中华人民共和国在联合国的合法席位;1978年十一届三中全会,揭开了改革开放的序幕,深圳特区成立、沪深股市开放、西部大开发、加入世贸组织,前进的脚步一个比一个更加扎实,深入!

在一幅幅海报面前,面对祖国70年来日新月异的发展进步,观展同学的爱国热情与民族自信心、自豪感油然而生。现在的大学生以90后、00后为主体,对祖国70年来发生的很多重大历史事件并非十分熟悉,尤其没有亲身经历,但是通过参观展览,激发了大家学习了解的热情。小赵同学说:“祖国70年来的大事,以前也从书里看到过,或者从父辈的口中听说过,但是这种系统的全面的了解并不多。今天看着这一幅幅鲜活的画面,心里真是太激动了,我真心地为我们伟大的祖国感到自豪、骄傲!”小孟同学说:“国庆期间我刚看了电影《攀登者》,图书馆展览的这些祖国发展的历史大事,就是我们的先辈曾经攀登过的一座座珠峰。我们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不能辜负先辈对我们的期望,也要攀登我们自己应该攀登的珠峰!”

image.png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