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幻珊瑚海》2019.11.9
2019-11-15 00:00  

珊瑚海位于太平洋西南部海域,澳大利亚和新几内亚以东,新喀里多尼亚(New Caleonia)和新赫布里底(New Hebrides)岛以西,所罗门群岛以南,南北长约2,250公里(1,400哩),东西宽约2,414公里(1,500哩),总面积479.1万平方公里,相当于半个中国的国土面积,是世界上最大的海,海底地形大致由西向东倾斜,平均水深2394米,大部分地方水深3000-4000米,最深处则达9174米,因此,它也是世界上最深的一个海。

珊瑚海的海水相当洁净,含盐度和透明度很高,水呈深蓝色,周围几乎没有河流注入,这也是珊瑚海水质污染小的原因之一。珊瑚海地处赤道附近,因此全年水温都很高,有利于珊瑚虫生长,形成众多色彩斑驳的环礁岛、珊瑚石平台,像天女散花、繁星点点镶嵌在碧波万顷的海面上,构成了一幅幅绮丽壮美的图景,为海洋动植物提供了优越的生活和栖息条件。这里,坐落着世界最大的三个珊瑚礁群:大堡礁、塔古拉堡礁和新喀里多尼亚堡礁。

艾美奖获奖摄影师、著名电影制片人大卫汉南连续工作7年,深入拍摄了大堡礁等三个伟大的珊瑚礁生态系统,用最先进的高清技术和“虚拟体验状态”,以前所未有的亲密捕获海洋生物的生命与死亡,呈现许多从未拍过、也可能永远不会被再次拍摄的精彩瞬间,为我们打开了另一个非凡奇妙世界的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