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次读书爱好者协会活动纪实
2020-06-09 18:25 王茗 

2017121216时,读书爱好者协会于图书馆三楼举行第二次社团活动,校区团委赵长青书记应邀参加,社团成员们保持着激扬的热情参与其中。

本次活动主要以读书沙龙的形式展开,老师同学们就《平凡的世界》这部现实主义小说的内容和思想进行了激烈讨论,交流了本书给每个人带来的感悟,并确定了下次读书爱好者协会活动交流的图书为《漂》。之后,鲁馆长就《感知我们所处时代的脉博,达成自由生活新幸福标准》这一话题与会员们进行了分享。

事实上,人们生活在物质生活逐渐满足的社会背景下,更加应该丰富自身的精神生活,提升自身品味,年轻一代需要认清社会发展趋势和自身特点,从而能够更好地生活在这个创新型社会中,体验人生。袁老前辈分享了自己对于人生的理解,告诉我们人这一生有各种各样的生活理念,年轻人需要认清生活的本质,不要单单被金钱等物质利益蒙蔽双眼,通过钱学森、达尔文等伟人对物质和名誉的态度,让我们了解一个人开阔精神世界的重要性。整个活动过程中社员们频频掌声。

活动结束时,大家总结了本学期参与活动的感受,带着期待之情相约明年活动我们的再见!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