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入馆培训
2020-06-01 20:50  

为使新同学入校能尽快使用图书馆,我们搭建了 “新生在线学习平台”,并嵌入了“知识闯关”考试系统,现将新生入馆教育及考核的相关事项说明如下:

1、图书馆入馆教育与测试通过网络进行,新生先通过“在线学习”了解图书馆概况、入馆须知、图书借还、资源介绍、读者服务等项目,然后参加“知识闯关”,测试成绩通过后开通“校园一卡通”的“图书借阅”权限,否则不能借阅图书。

入馆教育系统电脑网页版入口:

(1)登陆山东科技大学图书馆主页,点击右下方“新生培训”按钮或直接点击“新闻公告”进入“新生入馆培训”链接;

(2)点击链接:http://sdkjdxfive.zhixinst.com进入“新生入馆培训”页面。

入馆教育系统手机版入口:

(1)关注“山东科技大学图书馆”微信服务号(微信号:sdust-lib),进入“微信图书馆”,然后点击“公告服务”选择“公告消息”进入“新生入馆培训”。

(2)扫描或识别下面二维码进入手机版山东科技大学图书馆“新生入馆培训”链接。

新生入馆教育.png

2、新生入馆教育在线学习及考核可以在图书馆电子阅览室或任一台校园网内的计算机上或手机上网进行。

3、不必注册,直接用学号(学工号)(如:1801161032)、初始密码(111111)登录系统,核对信息后即可参加测试。

注:出现提示“未确认身份”为读者自行注册所致。

4、测试共50题,包含单选、判断和多选题,总分100分,20分钟内完成考试。成绩大于等于80分为通过,不通过需要重新参加测试。

5、最迟9月24日前必须测试通过才给开通图书借阅。否则需要个人提出申请、辅导员签字、考试合格后、经图书馆领导批准方可开通借阅功能。

6、如在学习与测试过程中遇到其他问题,请致电:0532-86057919 李老师。

图书馆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