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报学导师简介
2017-11-30 00:00  

王慧秋,研究馆员,1977年毕业于山东工学院内燃机专业;2001年毕业于福建师范大学文艺学专业(研究生班)。

研究方向:情报理论、方法及应用

主要业务科研情况:从事图书情报工作30年,对图书馆学、情报学有系统的理论知识,并有一定的研究水平。在国内外重要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25篇,其中核心期刊和我校认定的重要期刊11篇,获省级论文一等奖2篇、二等奖1篇、三等奖3篇,校级奖4篇;作为项目负责人和主要成员完成结项省社科规划项目5项,校级课题5项,其中获省社科联三等奖1项、市社科联一等奖1项、市社科联三等奖1项、校级科技进步奖2项。

张光云,研究馆员,1974年毕业于华东石油学院石油地质专业。

研究方向:情报检索

主要业务科研情况:从事图书情报工作30余年,对图书馆学、情报学有系统的理论知识,并有一定的研究水平。近5年来,在重要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18 篇,其中核心刊物8 篇。一篇获山东省图书馆学会优秀论文二等奖,6篇获山东省图书馆学会和省高校图工委优秀论文三等奖。出版专著3 部。承担科研项目7 项;其中省部级1 项。1项获山东科技大学科技进步奖,1项获山东科技大学三等奖。1992年至2003年,连续3次被省教育厅和省教评为山东省高校图书馆先进工作者。

李辉,副研究馆员,2003年7月毕业于华中师范大学,获管理学硕士学位。

研究方向:信息资源管理与管理信息系统。

主要业务科研情况:长期从事图书馆学、管理科学、思维科学的研究,具有丰富的实践经验和坚实的理论基础,曾参与完成了省部及学校等六项课题的研究工作,其研究成果被专家鉴定为“达到国内同类研究领先水平”。出版著作四部,发表论文三十余篇。

张福俊,研究馆员,1992年毕业于山东矿业学院采矿工程专业,获工学学士学位,2005年获山东科技大学软件工程硕士学位。

研究方向:图书馆信息化建设、情报服务。

主要业务科研情况:长期从事图书馆学、情报学的研究,具有丰富的实践经验和坚实的理论基础,曾主持或参与完成了省部及学校等8项课题的研究工作,1项获山东省科技情报科学技术二等奖。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