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图书
2017-11-28 00:00  

数据库简介

Google图书搜索近日增加了一项新功能,该功能可以帮助用户查阅本地图书馆中的藏书。

目前正在测试的Google图书搜索服务,新增了自动图书目录检索功能和一个图书馆链接。点击这个链接将把用户带到另一个页面,这个页面中包括图书馆中关于搜索内容的图书列表以及摘录视图。

摘录视图按照与卡片目录类似的方式,向您显示图书的相关信息,外加几小段内容,即与您的搜索字词相关的几个句子;

所有情况下,您都会看到与在线书店直接链接的 “购买此书” 链接,您可以从那里直接购买图书。

并且搜索结果将根据你提供的邮编来排列图书馆的顺序。例如,如果要查找1957年出版的Joe Alex Morris的《Deadline Every Minute》,输入的是旧金山的邮编的话,搜索结果将提供724个藏有此书的图书馆名称列表,前面的几个是最靠近旧金山的图书馆。

在公司博客中(中国的称为Google黑板报),Google宣布目前已经有30多个国家的图书馆将其藏书加入了Google图书搜索中。这项服务同时还与Google学术搜索相整合,来为用户提供更便利的服务。目前学术搜索中也有一个类似功能。

Google表示:图书馆计划的目标很简单,在切实尊重作者及出版商版权的同时,我们希望能够方便用户找到相关图书,特别是那些通过其他方式无法找到的图书,例如已绝版的图书。我们的最终目标是与出版商以及图书馆合作,为各种语言的所有图书建立一个全面、可搜索的虚拟卡片目录,通过它用户能够找到新图书,而出版商能够找到新读者。

目前该服务还没有在中国推出,不过Google图书搜索的中文帮助已经推出,预计时间也不会太久。目前高等教育出版社等已经成为Google图书搜索的合作伙伴。

使用说明

* 如果您发现该数据库不能使用,请通知管理员或点击【此处报错】,谢谢!

* 未经本站明确许可,任何网站不得非法盗链及抄袭本站资源;如引用页面,请注明来自本站,谢谢您的支持!

链接:http://books.google.cn/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