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泰安CSMAR系列数据库
2019-11-06 00:00  

账号有效期:——2020-02-05

本次试用开通了10个子库:融资融券、对外投资、新三板研究、上市公司研发创新、海洋经济、国家财富与贫富差距、绿色金融、能源行业、互联网理财、投资者情绪2016年—2018年的数据。

深圳国泰安数据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为“国泰安”)开发的CSMAR系列数据库具备专业学术研究数据库的标准,能够满足我校师生开展科学研究和教学工作的需求

1、国泰安CSMAR数据库优势突出、特色明显

(1)国际标准

国内唯一与世界领先标准接轨的专业数据库,借鉴CRSP、Compustat、Thomson、GSIOnline等国际知名数据库的研发理念,按照国内外金融市场流行的分类方法,并结合业界、高校的研究习惯,对数据库进行分库分类,结合中国国情精心设计而成。

(2)专业性

数据库结构设计规范、合理,与定量研究方法、模型紧密结合,数据内容及展现形式满足定量分析的需要。除了包含基础数据之外,还提供了大量计算、分类调整后的专业衍生数据。

(3)准确性

严格的生产流程管理、专业的质检技术,从数据源选取、数据生产到出库质检各个环节严格把关,保证数据准确率。众多对数据质量要求苛刻的国际投行选择CSMAR更是最好的印证。

(4)完整性

涵盖金融(股票、债券、基金、期货、权证等)、经济(宏观、区域、行业等)领域的海量数据,时间区间完整,指标丰富。

(5)及时性

提供及时的数据在线发布服务,保证与数据源同步更新,服务更加方便、快捷、人性化。

(6)中英双语

国内唯一提供中英双语的数据库,专业的财经英文翻译,国际视野,赢得海外顶尖高校和国际知名金融机构的认可。

2、国泰安CSMAR数据库客户认可度高、产品信誉度好

自公司成立以来,国泰安公司按照美国证券信息数据库标准(CRSP和COMPUSTAT),成功开发了九十个具备自主知识产权的中国证券、金融、经济数据库系列产品。目前,国泰安已为国内外500多所知名大学和金融研究机构,及10000多位专家学者提供了专业服务,在国际、国内建立起了良好的品牌声誉,以及丰富的大学和学者资源网络。其中:美国沃顿商学院唯一纳入其沃顿研究服务体系的中国数据库;中国证监会、上海证券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等证券监管机构在研究分析中重点采用CSMAR精准数据库;光大保德信基金管理公司使用国泰安精准数据库;摩根斯坦利(MSCI)选择国泰安CSMAR数据库为计算基础;美国联博投资管理公司使用国泰安精准数据库。在国内,90%以上的研究类高校如: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浙江大学、南开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中山大学、吉林大学、厦门大学等,西部区典型案例:,电子科技大学,四川农业大学,西南财经大学,四川理工大学,重庆大学、重庆工商大学、西南大学育才学院、云南财经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兰州商学院,西北民族大学,兰州理工大学等,100%港澳地区的大学,美国普林斯顿大学、美国芝加哥大学、澳大利亚柯丁大学、梅西大学等海外多所大学纷纷选用国泰安 CSMAR系列研究数据库。通过调研发现,国泰安拥有十几年的教育行业服务经验,为国内上百所高校提供过教育服务,在后续服务上,可以为学校提供大量的增值服务,如:优秀论文大赛,实证研究讲座,金融建模大赛,名师大讲堂远程视频培训,相关议题高峰论坛及研讨会等。

近年来,已有三万余篇采用国泰安CSMAR系列研究数据库及其研究服务的高质量学术论文在国内外一流期刊上发表,国内期刊如《经济研究》、《会计研究》、《金融研究》、《管理科学学报》等,海外例如《JF》、《JFE》、《JAR》、《JB》等。这些学术论文被后续研究人员大量引用。国泰安数据、资讯已成为海内外中国学术研究的行业标准!

链接:http://cn.gtadata.com/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