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慧Sci-Fund平台
2019-11-04 00:00  

《科慧Sci-Fund平台》已对我校正式开放试用,请各位老师、同学及时使用!

一、登录方式:

①学院图书馆主页→数据库→试用资源→科慧Sci-Fund平台

②校内IP段直接登录:http://scifund.wanfangdata.com.cn/about/product

二、用户范围:我校校园网覆盖的所有合法用户。

三、试用期限:2019年11月4日—2020年2月4日

科研基金项目作为科技研发投入的重要组成部分,一方面是国家落实科技创新战略、开展科学研究推进科技发展的重要支柱,另一方面,也是科研机构服务国家创新战略、争取研究资源、占领领域前沿、扩展机构及科研人员影响、寻找合作机构、对标竞争机构的重要途径之一。此外,科研基金项目作为连接国家科技政策与各类科技成果产出(期刊论文、会议论文、专利、著作、科技报告等)的链接器,可以有效串联起各类科技信息,支撑深度科技信息服务,从而提升数据驱动的科技管理与科技决策的能力。

科慧(Sci-Fund) 平台动态追踪、汇聚全球主要科技国家重要科研资助机构历年资助的各类科研项目,范围涵盖了中、美、日、韩、英、法、德、欧盟、瑞士、加、荷、澳、俄、巴西等近20个国家,追踪包括NSFC、NSSFC、NSF、NIH、DOE、UKRI、DFG、EU/ERC、HHMI等近百个政府机构/国立科研机构、非营利性组织资助的科研项目,并通过规范的元数据模型对多来源的数据进行规范、归一处理,旨在构建完整、准确、规范化、精细化描述的科研项目数据库。在此基础上,平台将依托万方数据知识服务平台的各类科技成果资源,逐步实现科研项目与科技成果的一对一关联,拓展科技数据的服务链条,支撑更广泛、深入的科技信息服务,提升数据驱动的科技管理与科技决策的能力。

链接:http://scifund.wanfangdata.com.cn/about/product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