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iFinder
2018-12-02 00:00  

SciFinder简介

SciFinder由美国化学文摘社(Chemical Abstracts Service, CAS)出品,是一个研发应用平台,提供全球最大、最权威的化学及相关学科文献、物质和反应信息。SciFinder涵盖了化学及相关领域如化学、生物、医药、工程、材料、物理等多学科、跨学科的科技信息。SciFinder收录的文献类型包括期刊、专利、会议论文、学位论文、图书、技术报告、评论和网络资源等。SciFinder涵盖的内容来自全球50多种语言、180多个国家,最早回溯到1840年。

通过SciFinder,您可以:

  • 访问由CAS全球科学家构建的全球最大并每日更新的物质、反应和文献数据库,帮助您做出更加明智的决策。

  • 获取一系列检索和筛选选项,便于检索、筛选、分析和规划,迅速获得您研究所需要的最佳结果,从而节省宝贵的研究时间。

SciFinder注册须知:

读者在使用SciFinder之前必须先用学校域名邮箱注册,注册后系统将自动发送一个链接到您所填写的email邮箱中,激活此链接即可完成注册。

注意:由于我校仅购买了一个并发数,请使用者提高使用效率,检索完成后尽快退出登陆,以方便其他人员使用,谢谢!

读者注册地址:

https://scifinder.cas.org/registration/index.html?corpKey=6634790EX86F3503FX20EC90FE1E32EF06BB

SciFinder检索网址:

https://scifinder.cas.org/

检索指南:

SciFinder使用指南,请登陆http://www.cas-china.org/index.php?c=list&cs=scifinder-train,就可以看到相关功能的介绍及使用演示

特别提示:

1.如果进入系统后10分钟没有操作,系统将自动断开您与服务器的连接。

2.注意保护知识产权,合理使用数据库,禁止过量下载,禁止在商业机构使用。

3.SciFinder经常更新,请大家留意图书馆或美国化学文摘社主页的相关消息。

4.填写注册信息时,Last Name部分务必填写“姓”的汉语拼音全拼,First Name部分务必填写“名”的汉语拼音全拼。否则账号会快速失效。

5.在使用过程中出现问题,请参考“SciFinder常见问题及处理”,如无法解决,请填写“SciFinder问题报告”,并发送至China@acs-i.org或图书馆。

链接:https://scifinder.cas.org/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