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LIS外文期刊网(CCC)
2017-11-24 00:00  

数据库简介

“CALIS西文期刊目次数据库”(CALIS Current Contents of Western Journals,简称CCC数据库)是由教育部中国高等教育文献保障中心(英文简称CALIS)“十五”建设的数据库子项目之一。现将CCC数据库的基本情况介绍如下:

一、CCC数据库的主要特点

1、 CCC收录了9万种西文学术类期刊1999年以来的目次数据,每周更新一次;

2、 CCC覆盖了世界著名的12种二次文献数据库的大部分内容,如SCI、SSCI、AHCI、EI等;

3、 CCC在提供文献的篇名、作者信息的基础上还给出203个图书馆的馆藏纸本期刊信息,并与我馆馆藏期刊 OPAC目录的链接;

4、 CCC实现了和国内联合采购的52个电子全文期刊库的链接,其中包括我馆已购买的Elsvier SDOS、 springer、ARL等。

二、CCC数据库的访问方式

CCC以WEB方式提供服务,服务器设在国内,我校校园网范围内的用户均可免费访问CCC,没有并发用户限制;用户登录后即可检索到CCC数据库中的全部数据,不限制检索次数。检索出篇目的期刊如果本馆已购买全文,读者可以直接获取全文,如果本馆没有购买,读者可通过检索结果上链接的CALIS馆际互借和文献传递系统发出文献传递请求获取全文。

三、CCC检索方式

1、简单检索:

在输入框中键入关键字,最多支持三个关键字同时检索,关键字之间缺省的逻辑关系为“and”,不区分大小写和前后顺序。可以在输入框前方的下拉式菜单选择关键字的限定范围,可限定为为刊名、篇名或作者名。简单检索的匹配方式为前方一致。

2、高级检索:

在各个输入框中键入检索条件,每个输入框最多支持三个关键字同时检索,关键字之间缺省的逻辑关系为“and”,不区分大小写和前后顺序。可以同时组配多个条件进行检索,检索条件之间可以选择“and”、 “or”和“not”的关系。如果在同一输入框中输入多个作者名,请用“;”分割。

3、二次检索:

可以分别以刊名、篇名、作者名进行二次检索。但每一项只能再进行两次检索,不支持更多次的检索。

链接:http://ccc.calis.edu.cn/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