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JCR期刊分区数据库
2017-11-24 00:00  

数据库简介

JCR期刊分区数据由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自2004年开始发布,每年以学科为单位,对SCI期刊进行4个等级的划分。各学科分类中影响因子前5%的期刊划分为1区,各学科分类中影响因子位于学科中总刊数的前6-20% 为2区,各学科分类中影响因子位于学科中总刊数的前21-50% 为3区,各学科分类中影响因子位于学科中总刊数的后50%为4区。我校购买了2012年以来的分区数据库的查询使用权。

JCR期刊分区数据仅限我校相关人员工作使用,请勿公开和以任何方式向非本校人员传播或将数据公开到外网上,否则学校将承担相应的责任!另外,如果我校被监测出有批量导出全部数据的行为,且在公网上发布分区数据,系统将会封掉全校师生的访问权限,望全校师生周知并共同维护学校权益。

该数据库为网络版,查询使用方法如下:

1.登录JCR期刊分区数据在线平台:www.fenqubiao.com

2.输入用户名和密码,均为:sdust;

3.进入系统后,点击上方菜单栏“检索”或“批量检索”;

4.选择查询年份,输入期刊名称或ISSN号,按说明提示即可检索出所查期刊在所查年份的分区情况;

5.因检索出的期刊分区有大类分区和小类分区之分,当大类分区和小类分区等级不一致时,我校以大类为准。

使用说明

*如果您发现该数据库不能使用,请通知管理员或点击【此处报错】,谢谢!

*未经本站明确许可,任何网站不得非法盗链及抄袭本站资源;如引用页面,请注明来自本站,谢谢您的支持!

链接:http://www.fenqubiao.com/

关闭窗口